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寒潮催生“暖经济”!小熊电器缘何吸引年轻人

2023-12-28 14:3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过冬这件事上,年轻人总是想来个“全副武装”。

  与老一辈为了省电,不舍得开空调、开暖风取暖不同,当代年轻人宁愿多花点心思,为每个细分需求找到“过冬最 优解”,也不愿委曲求全让生活失去精致感。对他们来说,在寒冷的冬天,光暖身还不够,也要暖胃、暖心,甚至更要暖到聚会、旅游、办公等等。

  的确,在全国多轮“速冻”催化下,铺天盖地的“暖经济”正持续攀升。而掀起这股消费热潮的顶流,正是那些在过冬场景下有更多个性需求的年轻人们。那么在这股寒潮的消费新变化下,市场端有哪些品牌正赢得用户认可呢?

  在小家电领域,小熊电器正凭借着精品优势,在“暖经济”热潮中“一路升温”。据京东数据显示,小熊电器多款产品位居京东热卖榜首,包括霸榜电炖锅榜、小容量养生壶榜、煮蛋器榜、台地两用取暖器榜等多榜TOP1,而且爆品销量快速攀升,成为这个冬天越来越多年轻人享受精致生活的优选。

  寒潮之下,小熊电器满足年轻人冬日新需求

  现如今,年轻人的过冬方式有多挑剔?在小红书搜索“取暖”关键词会发现,相关笔记数量已超 60 万,几乎所有的生活分享都指向了一个共性,那就是“既要还要”的鲜明态度。有的人询问如何针对手脚这类“极寒区”定点取暖;有的人想要喝冬日暖饮还想“精致懒”;也有的人想要一边涮火锅、一边吃烤肉等等。

  面对这些冬日新需求,小熊电器是如何赢得广泛用户认可,实现多品类销量增长的呢?其实不难发现,在每一个深受用户喜爱的爆品小家电上,小熊电器都通过产品创新上的精益求精,解决用户生活的痛点和难点,极大提升了生活的满足感与幸福感。

  比如在暖身这件冬日大事上。小熊电器小暖阳台式暖风机,在京东持续霸榜台地两用取暖器TOP1。该产品围绕年轻人冬日办公、学习下的取暖需求,凭借PTC陶瓷发热体大角度送风 3 秒暖意直达,且机身小巧玲珑可放台面也可放地面,能暖胳膊也能暖腿脚,还有运行音量轻、隔热不烫手等等暖心功能点,不会影响办公和学习,而且过热断电、防火阻燃外壳等多重防护,也让用户用得舒心、省心、安心。

  不光身体取暖,暖胃也是冬日必须要有的幸福感。小熊电器暖吨吨电热水瓶,已在京东家用电热水瓶榜上霸榜TOP3 超 90 天。这款产品只需一次烧开水后就能 11 段保温,泡茶、泡奶、泡咖啡所有需求轻松搞定,任何时间段都能喝上暖饮。另外一键就能去除余氯的功能,也给有宝宝的家庭安心守护,还有百搭的高颜值外观、取水夜视灯等暖心设计,让生活充满着稳稳的幸福。

  当然,精致养生党们不光要暖胃,也还要精致养胃。小熊电器1.5L养生壶,已经 200 多天霸榜京东养生壶榜前三,在京东仅两周卖出 2 多万件。无论是 12 小时长效保温,让暖意陪伴始终不掉线,还是9. 5 小时预约轻饮时间任由规划,让年轻人无论是在冬日办公、学习或者宅家都有浓浓暖意。另外,精致的留白高 级感设计,让观感更加赏心悦目,而且减少了复杂感,充分彰显精简美学。

  不止这些,包括在冬日聚餐场景下,小熊电器折叠多功能锅通过升级“折叠烤涮”,治好年轻人纠结吃火锅还是烧烤的选择困难症;还有母婴场景下,小熊电器多功能调奶器 30 秒冲泡热奶,“磨”法料理棒帮助宝爸宝妈做花式辅食;在一人食场景下,小熊电器1.6L电煮锅让用户无论在宿舍、办公室或者在家,都能享受一场美美的冬日火锅。

  不止暖到每一处生活,更暖及每一份情绪

  事实上,不光是在生活上衣食住行的“暖意拉满”,当代年轻人也愈发注重情绪价值上的“软需求”,他们普遍秉持着悦己、自主的价值取向。就像前不久,年轻人报复性地丢下羽绒服,穿上军大衣作为御寒“战袍”,并在网络掀起了一大波“自我减压式”热议。由此也能看出,当代年轻人更愿意与情绪价值对等的事物达成双向奔赴。

  作为与年轻人持续同频的小熊电器,除了为用户带来精致生活体验,也不断敏锐洞察着年轻人情绪上的“软需求”。今年来,小熊电器在线上线下以多元化的方式,与年轻人时刻保持着深度情感链接。

  比如由代言人吴磊演绎的《被小熊治愈的 100 个幸福瞬间》TVC,小熊电器就深入办公、宅家、社交等生活语境,为年轻人带来情绪治愈。正如片中所表达,也许繁杂的工作让人焦头烂额,也许手机里不断蹦出的信息让心不得安宁,但当看到小熊电器养生壶“咕噜咕噜”炖煮的那一刻,捧起一杯矿物质即饮热水的那一刻,杂粮电饭煲把饭煮好提示声响起那一刻,一切烦恼皆会抚平,生活总是充满暖暖的治愈感。

  而在线下,小熊电器也持续与年轻人拉进距离。今年来,“熊抱快闪巡游活动”在广州、上海等多地落地举行,走进每个城市的角落,会发现一只软萌萌的小熊玩偶就在那里,为每一位需要被治愈的年轻人提供暖心的熊抱,还有设置快闪店开展系列互动,用多元化的创意为每个人带来情绪上的疗愈和陪伴。

  总之,无论是精致生活的“硬需求”,还是情绪治愈的“软需求”,小熊电器都持续满足着年轻人的需要。虽然,“暖经济”只是行业周期变化的一个小切口,但小熊电器却用切实的市场和口碑,在这场风潮中变中取胜,印证了其灵活应对市场的深厚功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