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作价15亿元!东方甄选向母公司新东方出售教育业务

2023-12-28 10:30 · 稿源: TechWeb.com.cn

12月28日消息,昨日晚间,东方甄选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批准东方甄选向母公司新东方建议出售教育业务,合计代价15亿元。

公告显示,此次出售事项为新东方集团业务重组的一部分,旨在更明确地划分业务线,及更好地使其业务部门与运营环境保持一致。出售事项后,本集团及新东方集团所运营的行业将相互区分且各不相同,本集团不再经营在线教育领域,而是成为一家专门的自营产品及直播业务运营商。

此外,东方甄选与新东方集团之间亦不再有任何有关教育业务的关连交易。

根据公告,此次出售标的包括:优播香港、酷学慧思、西安睿盈的全部股权,出售协议所载与教育业务有关及本集团「大学教育」及「机构客户」业务分部附属的相关知识产权资产、业务合约权利及责任、应收账款及应付账款、存货、其他相关资产及雇用资源。

对于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东方甄选在公告中表示,款项将用于营销及销售,人才入职及挽留,研发,一般发展及营运自营产品、直播业务及一般营运资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