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跟进拼多多!淘宝将支持仅退款引热议 网友:保障消费者权益

2023-12-27 14: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7日消息,今日,词条#淘宝将支持仅退款#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一,引起网友热议。

据了解,事情起因是淘宝日前发布了关于变更《淘宝平台争议处理规则》的公示通知,其中新增淘宝基于平台自身大数据能力,识别多维度结合,对于买家发起符合相关情形的售后,做出快速退款或退货退款的规定。

根据规则,基于买家权益保障及合理减轻或免除买家举证门槛,淘宝将基于平台自身大数据能力,通过平台对信息或商品层面的处罚、卖家店铺品质指标(如品质分)、买家端的大量客诉、伪劣问题感知等单一或多维度相结合,对卖家出售的商品形成多方位综合评估后,予以认定近期出售的该商品达到存在描述不当、混淆误导、伪劣等情形的高度盖然性。

跟进拼多多!淘宝将支持仅退款引热议 网友:保障消费者权益

进而,淘宝将基于该等盖然性认定,对买家发起符合前述相关情形的售后直接作出快速退货退款或退款支持。

跟进拼多多!淘宝将支持仅退款引热议 网友:保障消费者权益

简单来说,如果商家在经营过程中差评或违规情况太多,则有可能在收到消费者售后投诉时,被平台直接判定退货退款或退款。

跟进拼多多!淘宝将支持仅退款引热议 网友:保障消费者权益

淘宝仅退款”的规定也被外界解读为跟随拼多多步伐,所做出的改变措施。

据国内媒体报道,淘宝在拼多多仅退款”的基础上做出相应调整,淘宝的规则会结合商品质量信息和消费者诚信模型,综合数据判定商品质量存在问题不适宜退货,高信用度用户支持快速退款。

对争议性较大的仅退款操作,淘宝也提供商家快捷申诉通道,如果遭遇不合理的快速退款申请,可以进行申诉。

对于淘宝仅退款”,有网友表示,消费者权益得到了保障”对消费者来说确实好事,所以我赞同”对消费者来说是利好,但是也要好好搞,双方都要公平对待”等等。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