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C场最新资讯  > 正文

2024年全球个人电脑市场预计反弹,消费者迎来设备更新,追求人工智能功能

2023-12-27 10:20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2024年,个人电脑市场有望增长8%,消费者热衷于更新因疫情时代而陈旧的电脑,同时对具备人工智能功能的设备需求强劲。

2. 💡 催生生成式人工智能热潮将提振个人电脑销售,消费者追求搭载人工智能功能的设备,成为市场的驱动力。

3. 💡 微软于2025年10月14日终止对Windows10操作系统的支持,可能推动数以亿计的设备更新,进一步促使新一代个人电脑的销售。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7日 消息:在经历了两年的低迷之后,全球个人电脑市场有望在2024年迎来反弹。市场研究公司预测,由于消费者希望更新疫情时代的电脑,并迎来新的具备人工智能功能的设备,个人电脑市场有望在2024年增长8%。分析师在12月20日的报告中表示:“在个人电脑市场经历了艰难的一年之后,终于出现了乐观的迹象。”

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兴起预计将推动个人电脑销售,因为消费者追求搭载人工智能功能的设备,以提高生产力和休闲体验。市场研究公司预测,到2027年,60%的个人电脑将具备人工智能功能,进一步证明个人电脑在现代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性,并将在软件和硬件领域迎来发展趋势。

机器人对决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微软于2025年10月14日结束对Windows10操作系统的支持,符合其正常的10年支持生命周期,这可能阻止数以亿计的设备获得第二次生命。市场研究公司指出,这将进一步推动新一代个人电脑的销售。

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市场情报显示,到2024年,商用个人电脑中超过四年的老化安装基数预计将需要更新,与迫切需求迁移到Windows11相吻合。IDC预计,从2023年到2024年,个人电脑市场的增长可能达到3.4%。

虽然2020年由于疫情导致远程工作和学习的转变而成为全球个人电脑销售增长最快的一年,但到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为6850万台,较2022年同期下降了7.2%。由于宏观经济风险、零售和商业需求疲软以及IT预算从设备购买中转移,自2022年初以来,个人电脑出货连续季度下降。

惠普公司首席执行官恩里克·洛雷斯表示,该公司新推出的具备人工智能功能的电脑将有助于加速个人电脑市场的增长。尽管最初面向企业市场的人工智能集成电脑,但随着成本降低和更多用例的出现,它们有望进入更广泛的市场。

IDC分析师表示:“将人工智能功能整合到个人电脑中预计将成为升级的催化剂,有望在2024年上市。”这一趋势将在未来几年中持续推动个人电脑市场的增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