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揭露朋友圈少儿才艺投票骗局!诈骗团伙虚构艺术之星大赛骗取百万元

2023-12-27 09:1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江苏地区曝出一起涉及少儿才艺的网络诈骗案件。一家诈骗团伙通过虚构少儿艺术之星大赛制作链接,成功骗取家长们的充值和投票,共计获得1400多万元的不法收益。

据了解,该诈骗团伙精心策划了2500多场虚假比赛,吸引了上万名学生及家长参与。一开始以拉票为幌子,引导家长们积极参与,随着比赛热度的不断上升,团伙更是巧妙地引导家长们陷入刷钱攀比的漩涡,最终达到骗财目的。

诈骗

家长们往往受到“望子成龙”的心理驱使,容易在这类虚假比赛中失去理智,不自知地陷入骗局。有网友回忆起零几年的经历,曾因参加作文赛交了高额报名费,最终仅得到一枚破烂铁牌。另一网友指出,一些跳舞培训班的证书几级几级国家并不认可。

对此,一些家长表示认同,认为参与这类活动是为了给孩子买经历、买自信。然而,也有家长对当前比赛和活动频繁收费提出疑虑,呼吁增强警惕,不要让善良成为骗子利用的工具。

网络诈骗层出不穷,为了防范此类事件,我们需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共同维护网络安全。敬请大家转发此信息,提醒身边的家长注意防范,避免成为不法分子的牺牲品。

防范建议:

  • 对网络上的各类比赛和活动保持警惕,不要轻易相信。
  • 注意查看比赛和活动的举办方资质,是否有正规的营业执照。
  • 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提供个人信息和财务信息。
  • 如发现疑似诈骗,应及时报警。

家长们往往受到“望子成龙”的心理驱使,容易在这类虚假比赛中失去理智,不自知地陷入骗局。因此,家长们应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的各类比赛和活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