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 投资人预测人工智能将在未来 25 年导致经济通缩

2023-12-27 08: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27 日消息:亿万富翁投资者 Vinod Khosla 是 OpenAI 的早期支持者,他预测全球经济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最近的见解表明,人工智能不仅会重塑行业,还会从根本上改变我们衡量和感知未来 25 年经济增长的方式。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AI 和经济通缩

在最近在 X 平台上的一篇文章中,Vinod Khosla,作为 OpenAI 早期成功的关键人物,分享了他对 AI 经济影响的看法。Khosla 预测,在未来四分之一个世纪中,AI 将产生显著的通缩效应,他断言:「在二十五年内,AI 应该会产生巨大的通缩效应。」这一预测暗示了一个资本成为宝贵商品的未来,挑战了现有的度量标准,如 GDP,同时迎来了商品和服务的过剩。

资本稀缺和不断变化的经济指标:

Khosla 的预测意味着在 AI 驱动的景观中资本将变得稀缺。随着 AI 成为焦点,传统的经济健康度量标准,如 GDP,可能失去其相关性。Khosla 表示:「资本应该在一段时间内稀缺;当前的 GDP 和经济度量标准将变得不那么相关,但商品和服务应该非常丰富。」这一转变提出了一个关键问题:在这个新的经济范式中,衡量的正确指标是什么,应该提出的相关问题是什么?

Khosla 与 OpenAI 的关系:

不仅是一个有远见的人,Vinod Khosla 还用行动支持他的信念。他的风险投资公司在 2019 年向 OpenAI 注资了惊人的 5000 万美元,这是该组织 15 年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投资。Khosla 强调:「关键问题是什么是正确的度量标准和正确的问题。」这种财务支持突显了 Khosla 致力于塑造一个 AI 在经济动态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未来。

驳斥 AI 威胁:

在 12 月 12 日的 Fortune Brainstorm AI 大会上,Khosla 驳斥了关于 AI 的常见担忧。与流行的 AI 作为潜在存在威胁的叙述相反,Khosla 指出,更紧迫的关注点是中国。他说:「末日论者关注的是错误的风险。远远比担心 AI 消灭我们,更应该担心的是中国,风险高出许多个数量级。」

Vinod Khosla 的观点与其他科技界巨头如埃隆·马斯克相一致,后者在介绍特斯拉的 AI 机器人 Optimus 时,设想了一个经济充裕的未来。马斯克的观点暗示,如果 AI——通过 Optimus 体现——可以承担体力劳动,它可以引领一个「准无限」的经济可能性时代。据马斯克所说,这将转变为一个没有贫困的世界,人们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可以被充分满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