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专家:2024年有可能是更热的一年 极端天气或将更频繁更强烈

2023-12-26 14: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6日 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首席专家周兵指出,今年已确定成为1850年以来最暖的年份。历史数据也显示,像2020年超级暴力梅等年份,南方地区都出现了洪涝灾害。这表明,2024年可能会更热,极端天气也会更频繁、更强烈。

世界气象组织最近发布的《2011-2020全球气候:气候变化加速的十年》报告也证实了这一趋势。报告显示,2011年至2020年是人类历史上最热的十年,刷新了记录。这十年中,温室气体浓度持续上升,陆地和海洋温度达到新高,冰川融化和海平面上升加速。南极冰盖损失增加近75%,低洼沿海国家和地区面临更大威胁。

高温 炎热 温度计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2023年更是创下了人类历史上最热年份的纪录,地球温室气体水平达到新高,二氧化碳水平比工业化前高出50%。这一趋势表明,全球气候变暖正在加速,极端天气事件愈发频繁和强烈。

面对这一严峻形势,各国应加强合作,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减缓气候变化的影响。同时,公众也应提高环保意识,采取低碳生活方式,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