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年轻人如何直面社会的焦虑 张雪峰:要学会放下 别把自己逼太狠

2023-12-26 07:4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6日消息,张雪峰在微博发视频谈到#年轻人如何直面社会的焦虑#话题。

他表示,有时候人得学会放下,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狠,退一步海阔天空。

在张雪峰看来,无论是现在,还是10年20年前,年轻人焦虑的最主要来源无非是成家立业,年轻人如果一个人过,那都能过得很好,虽然你挣的不多,但你花的也少啊。”

但是你要成家,按照网上丈母娘的最低要求,房车都得有,还得有彩礼,等生了孩子,还得有一大笔奶粉钱,这能不焦虑吗?

就业也一样,现在很多年轻人,在大学选专业的时候,就开始焦虑未来那个专业挣钱多、哪个专业好找工作等等,都得搞清楚。

等找工作的时候又开始焦虑,要高薪、还是求稳定?留在大城市,还是回老家?

其实,很多时候焦虑,往往是因为你的预期和实际情况差得有点远,比如农村出身的医学博士想留在大城市三甲医院,但买不起房,或者房贷压力非常大。

张雪峰建议,如果你不把自己逼这么狠,非要一步登天,你就回老家省会,或者某个地级市的三甲医院,它不香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