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哈尔滨冰雕里有冻住的鱼 网友:冰雕含鱼量

2023-12-25 22:00 · 稿源: 快科技

12月25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网友在哈尔滨发现有不少鱼直接被冻在冰雕里面,成为哈尔滨冰雕的一道奇景。

对此,有网友表示,哈尔滨冰雕含鱼量极高。

公开资料显示,哈尔滨冰雕拥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冰雕最初源于民间制作的冰罩,它用来装油灯,防止被风吹灭,又被称之为冰灯”。

随着时间的推移,原始冰灯在哈尔滨市民间流传,并逐渐发展成为冰雕艺术,冰灯艺术的创作者们大胆创新,由从前的蜡烛冰桶、冰灯发展到大型冰雕作品,以冰的形式建造出精巧的亭台楼阁、美轮美奂的宫殿和晶莹剔透的天鹅,从此冰雕开始走进大众视野。

哈尔滨冰雕展享誉全球,每年都有相当多的游客拜访,而且规模也一年比一年大,不仅是参展的艺术家变多了,而且以冰来雕刻的主题也变得更丰富,有用现代科技装饰的冰雕,最传统的冰灯当然也不会少。

由于东北严寒的气候,冰随手可得,因此雕刻的体积也变得越来越大,成为名副其实的冰雕世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