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我国已累计培养1100多万研究生:调查称读研平均月薪13218元

2023-12-25 19:3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5日消息,本月中旬,教育部在上海召开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座谈推进会,会上公布数据称,我国已累计培养1100多万研究生

同样据教育部数据,截至目前,目前,我国有117个一级学科和67个专业学位类别,全国范围内布局了1.9万多个学位授权点。

进入新时代,全国780多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输送了60多万名博士和670多万名硕士,仅2022年,在学研究生人数达365万

那么读研真的能够让人获得更好的回馈吗?比如说工资。

据澎湃新闻最新报道,爬取了114万条招聘帖后发现,在2019年选择继续读研深造的同学,现在能拿到的平均最低月薪为13218元,比当初选择直接工作的同学高出441元

近些年来,读研考研热度不减,2023年考研报名人数更是高达474万创新高,不过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为438万,相比2024年下降了36万,考研报名人数在连续递增8年后首次出现了下降。

那么该如何看待本科生、研究生的就业难问题呢?今年10月份,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直播时表示,有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后去当快递小哥、开滴滴是挺屈才的,因为可能初中生高中生都能做。

不过,他紧接着表示,如果有一段时间做这份工作其实不亏,了解社会、理解社会、了解人心、理解人心对未来创业或者走向更高的人生台阶可能反而是帮助。

我国已累计培养1100多万研究生:调查称读研平均最低月薪13218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