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南京前首富之女将出任副总裁,曾创业智慧养老

2023-12-25 16:5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南京前首富传出了接班的消息。根据南京新百披露的一份公告显示,袁千惠被聘任为公司副总裁,同时被提名为公司董事候选人。

南京新百,几代南京人耳熟能详的名字,新街口商圈的地标性建筑。始于 1952 年的南京新百是老牌百货公司,于 1993 年 10 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南京市头家商贸类上市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据天眼查, 12 月 12 日,袁千惠卸任哈哈云法定代表人等负责人职务。除上任南京新百副总裁之外,信息显示,袁千惠目前还在 9 家公司担任高管,这些公司主要集中在养老产业方向,其中有两家公司已注销。

叠加上位南京新百副总裁的消息,或许她的工作重心已经从创业转向了接班家族企业。

南京新百持续延展大健康版图

随着电商兴起与消费者需求不断升级,零售行业迎来巨变,老牌百货商场南京新百走到了变革的十字路口。面对如何转型的疑问,南京新百曾考虑过扩大实体产业经营范围和涉足电商两条路径。南京新百以并购为主要手段,在健康养老、脐带血存储与应用、生物医药等领域动作频频,其大健康版图也逐渐丰满。

2016 年,南京新百成功收购国内居家养老企业安康通、以色列居家养老企业纳塔力以及长期护理企业A.S. Nursing,开始涉足健康养老业务。同年,公司收购齐鲁干细胞,参股东南亚最 大的脐带血运营商Cord life(P8A.SG),并参设基金收购中国脐血库(CO.N)、凡迪生物、徐州肿 瘤医院等。

其中,齐鲁干细胞所运营管理的山东省脐血库是经国家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批准、验收合格的七家脐血库之一,也是山东省合法的脐带血保存机构,此次收购使得南京新百在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的制备、存储与提供领域,涉足生物医药行业的上游。

2018 年,南京新百又收购美国生物制药公司丹瑞,从而拥有美国FDA批准上市的首 个细胞免疫治疗前列腺癌药物普列威的所有权,并开始布局细胞治疗业务。

南京新百 2022 年半年报显示,去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 15 亿元,其中大健康业务营业收入26. 26 亿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的87.12%,与 2021 年度相比,占比持续提升。

这两年,南京新百紧紧围绕人类生命周期做大健康文章,在“生有所望”方面涉足脐带血干细胞存储和基因检测业务,在“老有所养”方面拥有养老业务和长期护理业务,在“病有所医”方面布局细胞治疗业务和医院管理业务。在“老有所养”板块,南京新百安康通业务已签约国内 50 多个政府服务平台,业务遍布 20 多个省市,覆盖千万老年用户;子公司纳塔力,则为以色列 100 万用户提供居家养老、应急救援和远程医疗服务。

目前,南京新百还在努力将海外先进的细胞治疗技术落地国内。其中,普列威是目前世界上首 个经FDA批准的前列腺癌细胞免疫治疗药品,其知识产权、生产工艺等构成高技术壁垒。瞄准海外市场,南京新百正推进普列威在中国的注册申报、技术转移和生产销售,通过CDMO(医药领域定制研发生产)孵化和拓展潜力产品,由单一产品向多产品、国际化的高端生物医药创新型公司转型。围绕生物医疗、健康养老、医院经营业务,一幅美好的大健康生态蓝图已徐徐展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