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与AI聊天如此费水!2027年全球AI耗水预计将达66亿立方米

2023-12-25 15: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5日 消息:根据央视财经的报道,当用户向ChatGPT提出10到50个问题时,可能会消耗掉500毫升的水。这一数据揭示了AI技术发展对水资源需求的增长趋势。

据数据显示,AI所需的算力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每100天,AI所需要的算力就会翻倍,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将增长超过一百万倍。这种快速增长的背后,隐藏着巨大的能源和水资源消耗。

AI客服 AI语音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研究人员预测,到2027年,全球范围内的AI需求可能会消耗掉66亿立方米的水资源,这一数字几乎相当于美国华盛顿州全年的取水量。这一数据令人震惊,它凸显了AI技术发展对水资源的需求和挑战。

大多数数据中心采用蒸发冷却或水冷方式来降低功耗,但这些方法会导致大量的水资源消耗和污染。此外,AI的训练也是数据中心耗水量的重要因素。为了对AI进行大量训练,需要更强大的数据中心和与之匹配的散热能力。随着能耗和发热量的增加,对水资源的消耗也不断加码升级。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