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成语“三令五申”与哪位历史人物有关?12月25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3-12-25 09:4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成语“三令五申”与哪位历史人物有关?12月25日最新蚂蚁庄园今日问题正确答案已经发布,这是一道和成语相关的问题,那么三令五申是什么意思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2月25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成语“三令五申”与哪位历史人物有关?

正确答案:

孙武

答案解析:

三令五申这个成语,最早出自西汉·司马迁《史记·孙子吴起列传》。春秋时期,有一位杰出的名人名叫孙武,他携带自己写的兵书来到吴国。当时吴王想试试孙武的本事,就让他训练宫中的宫女。孙武把宫女分成两队,让吴王的两个宠姬当队长。孙武先教给每个宫女怎么样拿刀、射箭,然后告诉她们一旦发出击鼓声就要勇猛地向前,并将敌人打败。最后,孙武把军队的纪律一条一条地讲清楚并宣布了惩罚的办法。

孙武把宫女们分为左右两队,并叫人把一些斧子、刀等武器摆在她们面前,又指定了一些做将军和士兵的人选。一切准备停当后,孙武就对大家说:“现在你们知道我能够和你们一起共事了吧?既然我们能同生死、共患难,那你们就得听我的命令。要是谁犯了错误或者逃跑了,我就要杀谁的头!”宫女们听了都觉得好玩,都嘻嘻哈哈地说:“当然当然!我们知道你是个大好人。”

随后孙武开始发号施令:举斧为号,鸣鼓进军。宫女们觉得好玩,都忍不住笑起来。等到正式上擂台演习的时候,宫女们却乱成一团糟,不是忘了动作就是走错了步伐。孙武于是就根据军纪把两个队长杀了。之后所有的宫女都服从命令,不敢随便乱动。

以上就是12月25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