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福建浙江多地明确:不强制学生穿校服 保暖最重要

2023-12-22 11:4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多地低温天气下,广东、福建、浙江等中东部地区纷纷强调保暖重要,不强制学生穿校服。厦门市教育局和湖里区教育局提醒学生做好防寒保暖,不要求统一穿校服。在福建泉州和漳州,教育局同样强调天冷保暖至关重要,不要求学生穿校服,因为仅穿校服无法满足防寒需求。浙江宁波市多所学校也发布通知,允许学生不穿校服,以确保保暖。这一举措在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一些学校遵循“以生为本”的原则,充分考虑学生的舒适和安全,而非僵化地要求校服着装。

小学生 上学 儿童 (1)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在厦门,教育主管部门在寒冷天气下再次强调“寒天保暖最重要”的原则,并指出有些学校未能执行到位,因此再次提醒学生做好防寒措施。家长对此可能提出质疑,但教育主管部门强调这一原则一直存在,只是为了加强执行才再次发布提醒。在福建泉州,教育局明确表示,仅穿校服不能满足防寒需求,天气转冷时添衣防寒必不可少。漳州地区学校通知学生在大冷天可以不穿校服,学校不检查校服着装,以确保学生在降温过程中能够更好地保暖。

浙江宁波市多所学校也发布通知,允许学生在寒冷天气不穿校服,强调注意保暖。这一决定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因为在寒冷冬季,校服的保暖性成为学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近年来,由于学生手中的校服普遍轻薄不保暖,学生和家长迫切希望“寒冬可以不穿校服”,改为穿自家的保暖衣裤。宁波市多所学校几乎同时发布“寒冬可以不穿校服”的通知,体现了“以生为本”和关注学生需求的立场。

在浙江金华,一些学校通知学生可以不穿校服,特别是在教室已经开启空调的情况下。这一灵活的决定使学生能够更舒适地应对寒冷天气。各地学校的这一决定不仅充分考虑了学生的需求,也反映了教育工作者关注学生福祉的态度。这些通知的发布,一方面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广泛关注,另一方面体现了教育机构关心学生舒适和安全的态度,彰显了“教育温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