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多模态AI最新资讯  > 正文

2023 年最重要的 3 项人工智能创新:多模态 AI、宪法 AI 和文本转视频技术

2023-12-22 11: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22 日消息:2023 年,人工智能(AI)领域见证了重大进展,不仅公众对 AI 有了更深的理解,政府也开始认真对待 AI 风险。本年度的发展不仅是新技术和理念的出现,更是长期孕育后的集中爆发。

OpenAI ChatGPT,人工智能,AI

以下是过去一年中人工智能领域最重要的三项创新:

  1. 多模态 AI(Multimodality)多模态 AI 指的是 AI 系统处理各种不同类型数据的能力,不仅包括文本,还包括图像、视频、音频等。今年,公众首次获得了强大的多模态 AI 模型的访问权限。OpenAI 的 GPT-4 是其中的先锋,允许用户上传图像以及文本输入。例如,用户可以基于冰箱内容的照片询问 GPT-4 晚餐应该做什么。9 月,OpenAI 推出了用户通过语音以及文本与 ChatGPT 互动的功能

  2. 宪法 AI(Constitutional AI)宪法 AI 尝试解决如何使 AI 符合人类价值观的难题。2022 年 12 月,顶尖 AI 实验室 Anthropic 的研究人员首次描述了宪法 AI,并在其 2023 年推出的聊天机器人 Claude 中使用了这一技术。该技术的核心是先撰写一份表达期望 AI 遵循的价值观的「宪法」,然后训练 AI 根据宪法评分响应,并激励模型输出得分更高的响应。这是一种 AI 反馈的强化学习方法,与人类反馈的强化学习相比,更精确控制 AI 行为,且需更少的人类标签。

  3. 文本转视频技术文本转视频工具的迅速崛起是今年投入 AI 领域的数十亿美元资金的显著成果。布鲁克林的 AI 视频初创公司 Runway 的最新模型 Gen-2 允许用户不仅根据文本生成视频,还能根据文本提示改变现有视频的风格。此外,另一家初创公司 Pika AI 正在使用其技术每周创建数百万新视频。这些免费工具试图改变用户生成内容的格局,可能在 2024 年发生,但由于文本转视频工具计算成本高,一旦风险资本用尽,它们可能开始收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