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微软关闭Windows Mixed Reality 聚焦HoloLens混合现实生态系统

2023-12-22 11: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2日 消息:近日,微软宣布关闭其旗下的Windows Mixed Reality平台,包括各种Windows Mixed Reality软件、Mixed Reality Portal 应用程序以及附属的Steam VR 应用程序。

尽管该平台尚未完全消失,微软明确表示将在未来版本的Windows中将其删除。这一决定标志着微软对虚拟现实(VR)领域的战略调整,该平台于2017年首次推出,力图在与HTC、Oculus等竞争对手的竞争中取得突破。

VR 元宇宙 增强现实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Windows Mixed Reality Portal 应用程序曾为用户提供了访问游戏、体验和大量与工作相关的生产力应用程序的便捷通道。虽然采用率似乎未能达到预期,但微软的HoloLens2混合现实生态系统受到的影响较小。据The Verge报道,微软在今年早些时候为这款面向商务的HoloLens2添加了Windows11升级和其他改进,并开始将其用于陆军进行战斗测试。

然而,HoloLens领域也并非一帆风顺。有报道称微软已经停止了HoloLens3的开发。尽管有与三星合作制作未宣布的混合现实设备的传闻,但微软发言人Frank Shaw表示,公司仍然“致力于HoloLens以及未来HoloLens的开发”。

微软还进行了整个VR部门的大幅裁员,导致AltspaceVR应用程序停产。然而,公司仍在推动其专有的Mesh应用程序的开发,该应用程序使同事们能够在虚拟空间中进行会面,而无需佩戴耳机。尽管微软在VR领域经历了挫折,但通过调整战略,公司似乎将其关注重点转向了更为成熟和应用广泛的混合现实生态系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