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知情人士:AI初创公司Anthropic洽谈融资7.5亿美元 估值184亿美元

2023-12-22 11:15 · 稿源: TechWeb.com.cn

12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OpenAI训练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大火之后,包括谷歌在内的科技巨头纷纷加大了在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和大语言模型上的投入,人工智能初创公司也成了资本追捧的对象,多家这一领域的初创公司获得可观的融资。

而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由OpenAI两名前员工在2021年创立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Anthropic,就在洽谈一轮7.5亿美元的融资。

外媒是援引知情人士的透露,报道Anthropic在洽谈7.5亿美元的一轮融资的,由硅谷风投公司Menlo牵头,对Anthropic的潜在估值为184亿美元。

不过,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Anthropic新一轮的融资仍在洽谈中,尚未最终敲定,目前仍处于保密状态。

外媒在报道中披露,Anthropic的两位创始人Dario Amodei和Daniela Amodei,此前是OpenAI公司的员工,但由于与公司的发展方向有分歧而离开,他们将所创立的Anthropic定位为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独特参与者。

从官网的信息来看,Anthropic是认为人工智能将对世界产生巨大的影响,他们致力于打造人们可依靠的人工智能系统,并对人工智能的机遇和风险进行研究。

虽然成立的时间还不长,但Anthropic在人工智能领域已有不错的进展,他们已经推出了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laude,可完成概括、搜索、回答问题、编码在内的多种任务。

除了正在洽谈的融资,Anthropic此前已经获得了多家公司的投资,Salesforce、Zoom和SK Telecom均已向他们投资,谷歌在10月份已承诺投资20亿美元,亚马逊在年初也同意向他们投资4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有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OpenAI的董事会在11月份曾接触Anthropic的CEO Dario Amodei,有意让他取代Sam Altman,并探讨过两家公司可能的合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