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eta最新资讯  > 正文

Meta 首席技术官谈生成式人工智能热潮如何促使公司「做出改变」

2023-12-22 08: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22 日消息:近日,Meta 的首席技术官安德鲁·博斯沃思(Andrew Bosworth),业界称为「Boz」,在接受 Semafor 采访时分享了其对人工智能(AI)技术发展的看法,以及这些变革如何影响 Meta 公司的未来

Llama2,Meta,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AI

Boz 回忆了他在哈佛大学教授人工智能课程时首次遇到当时还是本科生的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经历。时至今日,约 20 年后,随着技术的变革,Meta 公司的产品线策略,包括混合现实努力,正在迎来新一代的 Quest 头显和 Ray Ban 智能眼镜

尽管 Boz 的职业生涯始于 AI,并始终关注最新发展,他承认最近的 AI 热潮仍然让 Meta 感到意外。在采访中,他谈到了公司对这些技术的看法以及它们将如何影响公司的发展。

Boz 提到,尽管他和 Meta 首席产品官 Chris Cox 都以非常跨学科的方式研究 AI,但最新的 AI 技术如生成式 AI(generative AI)的出现仍让他们感到惊讶。他解释说,即使几年前就已经意识到这些大型语言模型的重要性,但它们仍然被视为基础设施。这就是为什么他认为 OpenAI 推出 ChatGPT 如此有趣。

谈及将混合现实硬件与生成式 AI 结合的前景,Boz 表示,虽然他们可能错误估计了发展顺序,但他们现在认为拥有一个 AI 将成为这些设备的首要基石。他特别提到了 Meta Ray Ban 智能眼镜,称其现在最佳功能是助手功能,这在硬件开发中是非常罕见的。

关于 Quest 头显,Boz 指出,虽然存在一些想要实现的用例,但由于缺乏大型 3D 对象库和四维空间中动画的 3D 对象,这使得混合现实和虚拟现实更具挑战性。

在谈到 Meta 开源 Llama AI 模型家族的策略时,Boz 强调了开源带来的好处,如建立社区、共享资源和创新。他认为开源是双赢的局面,既有利于 Meta,也有利于整个行业。

最后,Boz 提到,在招聘方面,他们面临的挑战是与其他公司如 Google DeepMind 和 OpenAI 等的竞争。他认为,尽管存在竞争,但整个 AI 领域正在迅速增长,吸引了更多人才加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