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超过20个省份冷如钻冰箱:长春冬天冻懵企鹅 脚丫不敢着地

2023-12-21 20:3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1日消息,今年冬天虽然将会是一个暖冬”,但气温跌宕起伏更加明显、剧烈,冷空气、寒潮接连不断,尤其是我国北方不但创下低温新纪录。

预计今明两天,南方多地气温也将降至近期最低点,超过20省份将体验冷如钻冰箱”的感觉。

12月21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低温黄色预警:

预计21日20时至24日20时,内蒙古中西部、陕北、华北、东北地区、黄淮及以南大部地区日最低气温或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5℃以上。

其中,内蒙古中部、陕北、辽宁、华北、黄淮中东部、江淮、江南、华南中东部、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偏低7℃以上。

此外,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贵州南部至华南北部一带,已经逼近南海。

21日,黑龙江大部以及内蒙古中东部等地最高气温普遍不足-18℃,如同在冰箱的冷冻层,吉林东部部分地区也将在22日加入这一行列。

在长春,动物园的企鹅都被冻得直哆嗦,还一边不住地摇头,甚至脚丫子都不敢着地了。

江南、四川盆地到重庆、贵州等地的最高气温普遍都在10℃或更低,仿佛冰箱的冷藏层。

华南、云南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10℃以上,虽然不用钻冰箱”,但也明显低于往年同期。

23日之后,冷空气离去,各地气温将明显回升,逐步恢复到常年同期正常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