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MEGVII旷视持续助力新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3-12-21 17:5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降本增效求效益,旷视机器人助力低碳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等绿色低碳产业的强势带动下,以锂电、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已成为是 “十四五”期间重要的战略性新兴力量。据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企业信息和行业协会测算,上半年全国锂电池产量超过400GWh,同比增长超过43%,其中储能电池产量超过75GWh。此外,据光伏行业规范公告企业信息和行业协会测算,全国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产量再创新高,同比增长均超过65%。

各锂电、光伏行业实体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开展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方面的升级转型,主动拥抱人工智能、物联网与机器人技术,选用软硬件一体的产线物流与仓储物流解决方案,给企业切实带来了提质、降本、增效的收益,并且能够做到供应链全域信息的互联互通,建立信息可追溯机制。

锂电、光伏企业探索数智转型

落地多个标杆项目

旷视机器人基于AI原生算法能力及机器人一站式平台,以懂行和创新双轮驱动,致力于成为行业客户信赖的新一代物流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近年来,旷视机器人为新能源行业(含锂电池、光伏、锂电材料等细分行业)持续打造了多个仓储标杆,为新能源行业客户提供可靠、智能的智慧仓储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数智仓储转型,实现仓储端的降本增效和数字化升级,改善员工体验。

锂电池

锂电池货值高、产线 24 小时运行、极卷、极片等产线搬运物料较重(重达1.8T),生产工艺全流程需保证洁净无毛刺环境、无铜锌镍等金属裸露要求。

某万亿市值锂电池龙头选用了 68 台旷视AMR,满足 24 小时不间断重载物料狭窄通道连续搬运和高精度对接产线的需求。某储能行业Top3 客户复购旷视机器人产线搬运及智能仓储解决方案,解决重载极片的产线供应和50℃高温化成分容环境电芯托盘的自动化存取需求。太阳能电池片龙头爱旭股份选用了 140 台旷视AMR, 24 小时运作支持太阳能电池硅片日产能 300 万片,对接精度达±3mm。

光伏组件

光伏组件行业仓储物流,需要解决的是超大尺寸、超重载电池片、组件产品的存储与搬运问题。光伏组件企业一般外租仓库,但因为货形尺寸大,仓储成本高昂。

旷视机器人先后服务了晶澳、通威、华晟等光伏组件龙头多个生产基地项目,在重载光伏组件行业率先落地智能仓储标杆。晶澳太阳能在 3 个生产基地均选用旷视软硬件一体的超高AI堆垛机立库解决方案,实现自动收存搬拣发、自动码盘、条码追溯、多系统对接的一站式集成,实现超高库容、降低人工成本,快速收回投资成本。

锂电材料

锂电材料需求量大,正负极材料及相应的二阶材料多采用吨包袋形式出货,产线 24 小时运作,仓储作业环境有一定粉尘,人工作业强度高、易打滑。为保障产业供应链安全,原材料及成品均需保证一定的安全库存,企业对提升存储空间、降低人工依赖、降低综合成本有诉求。

旷视机器人先后服务了赣锋锂业、紫宸科技等锂电材料龙头客户,在行业内首创应用全柔性密集存储方案,打造锂电材料超大集群托盘四向车智能密集库标杆。针对锂电材料行业的特性,旷视机器人为紫宸科技首创设计了托盘四向车+AMR的全柔性密集存储方案,极 致提升存储空间,降低运维成本,同时定制防尘版四向车和清扫车,保证锂电材料粉尘环境下7X24 小时的稳定运行。

旷视机器人立足锂电池、光伏、材料等三大新能源行业,结合了AMR、AI堆垛机、托盘四向车三类解决方案的探索,经历不同场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适配和迭代,积累了20+行业标杆项目的丰富实践,目前已经将这三个解决方案有机融合为创新3A物流解决方案(AS/RS + AMR + AI),助力客户实现数智仓储升级。

旷视机器人与新能源企业的合作,是人工智能、物联网企业与实体企业的双向奔赴,是数实融合的典范。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在行业标杆案例的示范作用下,可以期待全产业的智慧仓储转型。旷视机器人愿意长期服务行业,致力于成为新能源行业客户智能仓储物流解决方案的优选。

参考材料: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促进光伏产业链健康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_国务院部门文件_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_其他_中国政府网

政策持续加力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护航_滚动新闻_中国政府网

“以数强实”持续推进数实融合-新华网

深入理解和把握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要论)--经济·科技--人民网 

2023 年上半年锂离子电池行业运行情况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