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nthropic最新资讯  > 正文

消息称​AI初创公司Anthropic计划融资7.5亿美元

2023-12-21 15:27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融资规模:Anthropic公司由前OpenAI员工于2021年创立,目前正与硅谷风险投资公司Menlo Ventures进行高级谈判,计划融资7.5亿美元,估值或达184亿美元,有望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参与者。

2. 🤖 产品特色:Anthropic的旗舰对话型AI聊天机器人Claude,专注于开发安全聊天机器人,具备摘要、搜索、问答和编码等多项任务功能,凸显公司在AI领域的创新。

3. 🌐 合作与愿景:Anthropic注重负责任的AI实践,以公益公司身份注册,通过与Google和Amazon等巨头的投资和云服务协议,强化其在AI领域的地位,成为备受关注的新兴公司。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1日 消息:人工智能初创公司Anthropic,由前OpenAI员工于2021年创立,近日传出消息,他们正与硅谷风险投资公司Menlo Ventures进行一轮高达7.5亿美元的融资谈判。据知情人士透露,该交易将由Menlo Ventures主导,但尚未最终确定,具体细节仍然保密。

Anthropic公司最近积极参与投资活动,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于十月份承诺投资20亿美元,亚马逊也同意在今年早些时候进行高达40亿美元的投资。这些投资均以可转换票据的形式进行,显示出对Anthropic潜在增长的强烈信心。

Anthropic、克劳德

该公司的主打产品Claude是一款对话型AI聊天机器人,旨在开发具有安全焦点的聊天机器人,能够执行摘要、搜索、问答和编码等多项任务。Anthropic的创始人离开OpenAI是因为对公司方向的分歧,使Anthropic在迅速发展的AI领域中独具特色。

不仅注重创新,Anthropic还强调负责任的AI实践,作为一家公益公司注册,承诺为更大的利益发展做出贡献。公司还在无利益成员的长期利益信托下运作,与其公司董事会分开。

今年早些时候,Anthropic与谷歌签署了一项重要的云协议,据说超过了后来来自科技巨头20亿美元的投资。亚马逊也与Anthropic有业务往来,符合云服务提供商投资有前途的AI初创公司,以建立未来关系并利用先进AI开发所需的庞大计算资源的趋势。

根据PitchBook今年早些时候的数据,Anthropic的估值约为50亿美元,在最近的融资轮中取得了显著增长。该初创公司直接与OpenAI竞争,后者是另一家由微软公司投资了巨额10亿美元的生成式AI公司

Anthropic和OpenAI都致力于构建能够对提示生成内容的先进聊天机器人。如果成功,此次融资轮将巩固Anthropic作为人工智能领域最受关注和最有前景的参与者之一的地位。公司的不断发展表明,AI领域的竞争愈发激烈,而Anthropic正在迅速崛起成为一支重要力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