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格力最新资讯  > 正文

格力市值一天跌掉132亿 前一日公告增持格力钛新能源

2023-12-21 10:1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格力电器在12月20日开市后就大幅杀跌,主力资金选择了出逃,收盘跌幅达7.09%,报价30.8元,全天交易额为38.85亿元,换手率为2.22%,市值缩水132亿元。

格力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收市,格力电器主力资金净流出3.9亿元,创下2023年5月4日以来的最高纪录。当日净流出额在沪深两市中排名第5,占当日交易额的10.04%,占流通市值的0.23%。

消息面上,格力电器在1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收购现有股东持有的股份,增加对控股子公司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格力钛”)的持股比例,董事长董明珠持有的格力钛股份不在本次交易范围内。

公告称,公司已与12名交易方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拟收购其共计持有的24.54%格力钛股份,交易价格约为10.15亿元,公司收购该部分股份后将合计持有72.47%格力钛股份。另外,公司计划在未来十二个月内适时开展公司协议收购27.53%格力钛股份的事宜。本次交易后,董事长董明珠持有的格力钛股份保持不变。

这意味着,格力电器计划全面收购格力钛。从收购价格看,格力钛估值约为41亿元,较2016年高峰时期的130亿估值大幅缩水近70%。 对于本次收购,格力电器表示,格力钛是公司新能源板块的重要成员,作为格力钛的控股股东,公司对格力钛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本次交易是公司实践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行动,有助于公司加强对格力钛的管理和控制,充分利用双方的协同效应,降低内部管理成本,加快推动格力电器的绿色能源战略,助力达成“碳中和” 目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