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11 位作家加入针对 OpenAI 和微软的诉讼

2023-12-21 09:4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1位非虚构作家加入对OpenAI和微软的诉讼

⦁ 他们指控两家科技公司未经许可使用其作品来训练人工智能模型

⦁ 诉讼还涉及微软首次被列为被告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1日 消息:11位非虚构作家,包括普利策奖得主泰勒·布兰奇(Taylor Branch)、斯泰西·舍夫(Stacy Schiff)和凯·伯德(Kai Bird)等人,已加入了一起针对OpenAI和微软的侵权诉讼。

办公桌 起诉 法律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该诉讼是在曼哈顿联邦法院提起的,指控这两家科技公司未经许可使用作家们的著作来训练OpenAI的热门聊天机器人ChatGPT以及其他人工智能软件。诉讼指控侵犯版权,并要求获得经济赔偿,并要求这些公司停止侵犯作家们的版权。

作家们声称,OpenAI和微软未经允许使用他们的作品来训练OpenAI的GPT大型语言模型(LLMs)。诉讼指出,这些公司“刮取”了作家们的作品和其他受版权保护的材料,以教会他们的人工智能模型如何回应人类的文本提示。作家们认为,这种未经授权使用他们的作品构成了版权侵权。

此前,作家和编辑朱利安·桑克顿(Julian Sancton)于11月提起了这起诉讼,这是微软首次被列为OpenAI诉讼的被告。微软已向OpenAI投资数十亿美元,并将其系统整合到其产品中。作家们声称微软深度参与了训练和开发人工智能模型,使其对版权侵权负有责任。

针对类似问题,OpenAI和微软此前曾否认侵权指控。微软在9月表示,将为使用其人工智能服务的客户提供一些法律保障,保护客户免受可能的知识产权侵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