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ICT开源产业与生态发展团队亮相2023开放原子开发者大会

2023-12-20 17:0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2 月16- 17 日, 2023 开放原子开发者大会在无锡市梁鸿湿地丽笙酒店成功召开。本届开发者大会遵循“共建、共治、共享”原则,以“一切为了开发者”为主题,汇聚尖 端开源人才,围绕行业发展技术困境,共谋针对性解决方案。华为ICT开源产业与生态发展团队亮相本次大会现场,在多个分论坛上分享独到见解,展示华为开源风采。

在操作系统技术创新与发展分论坛上,华为安全软件技术专家陈鑫平带来“操作系统安全基础中间件技术挑战与实践分享”主题演讲,他表示,为应对全场景多密码演进及安全新算法应用两大成本倍增挑战,根技术密码套件openHiTLS应运而生。通过提供有效敏捷、丰富安全功能、全场景极简开发、全场景部署等能力,实现多密码套件合一演进、新算法有效应用敏捷切换。openHiTLS在国密算法性能和软件成本优化上深入探索,通过软硬算法协同优化实现SM2 性能提升超 10 倍,通过模块分层特性分级解耦、功能按需裁剪组合实现口令安全存储类算法内存占用降低至约20KB。社区未来将拥抱创新技术,在轻量化算法标准、全栈功能、自动化形式化验证及后量子技术上持续深耕。欢迎各位开发者加入社区,共同打造开源密码套件。

在openEuler Code Camp 的“云原生场景下的软硬件深度协同实践分享”主题演讲中,华为ICT开源产业与生态发展团队架构师陈传雨表示,面对云原生技术发展趋于成熟,集群规模愈加庞大,应用系统愈加复杂的情况,如何提升系统资源利用率与性能成为了新的热点,云原生与操作系统及硬件的深度协同将是实现集群容量与性能提升的必然选择。云原生场景下,我们在操作系统内核自动化调优、离线业务混部及资源调度、加解密卸载至KAE加速硬件、网络流量治理下沉至内核等方面展开了技术探索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面向未来,团队会在负载感知加速、节点特性感知、硬件可视、内存压缩、内存超分、算力卸载等技术方向上持续深耕,追求算力的最 大化释放,打造云原生场景坚实的软硬协同基础设施底座。

在开源治理与开发者运营分论坛中,华为ICT开源产业与生态发展团队首席社区运营官、开发者运营首席专家、技术专家齐宝玮发表关于 “开发者关系实践与思考”演讲,他指出,开发者关系的核心在于构建双向沟通的桥梁,一方面将公司内部的产品、特性及其价值有效地传达给开发者;另一方面,需要从外部开发者那里收集反馈和需求,以便在产品推广前发现问题并完善产品,这种双向沟通有助于确保产品与市场需求的高度契合,从而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和用户体验。齐宝玮表示,希望通过提升开发者体验为核心,以充满活力的社区为基石、通过布道打造技术品牌,为开发者提供技术支持。

在AI时代的前端开发分论坛上,华为Web前端技术专家涂旭辉发表了题为“新时代下AI赋能前端调试的实践与思考”主题演讲。他表示,AI正在改变我们的开发范式,openInula 积极拥抱时代变化,探索AI赋能前端的多种场景,通过接入大语言模型并结合程序分析技术来提升前端调试效率,未来openInula社区会继续探索更多前端开发的智慧场景,将AI渗透至前端开发的全流程,打破AI对普通开发者的技术壁垒,帮助开发者更加便捷地体验到技术革新的前沿力量,让开发者与AI更近一步。社区正处于AI辅助开发的半智能化阶段,未来愿景是实现全流程全智能的开发新时代。openInula将紧扣时代发展规律,深入研究AI赋能前端技术,以此构建核心技术竞争力,致力于打造新一代全场景智慧前端框架,为前端开发者带来全新的开发体验。

五湖四海的开发者心怀热忱在此相聚,共度无数个精彩瞬间。华为ICT开源产业与生态发展团队在本次开发者大会上聆听社区声音,并通过开源社区联合不同领域的开发者们共建基础软件繁荣生态,与开发者共同成长。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