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初创公司 Preferred Networks 设计自己的 AI 芯片,以克服瓶颈问题

2023-12-20 15:5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日本初创公司 Preferred Networks 正在加大对定制人工智能芯片的投资,以确保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进步中获得关键硬件。

🔍 其第二代 AI 芯片的设计已完成,并由台积电制造,将为其新的超级计算机提供动力。

🔍 Preferred Networks 计划在明年向客户提供最新的语言模型和药物发现技术,并在2027年之前提供纯计算能力。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0日 消息:日本初创公司 Preferred Networks 正在加大对定制人工智能芯片的投资,以确保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进步中获得关键硬件。

大模型,芯片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该公司的投资者包括丰田和发那科等大型企业。Preferred Networks 于2016年开始研发其第一代 AI 芯片,以为其超级计算机提供动力。由于需要优化能源消耗和降低采购风险,该公司决定自主研发 AI 芯片以确保业务的可持续性。

为了实现优化的 AI 任务,Preferred Networks 的芯片经过了改进,功耗更低,计算能力更强。其中一部分优化措施是将通常由硬件执行的功能转移到软件上。该公司已经完成了第二代 AI 芯片的设计,并将由台积电制造。这款芯片将为 Preferred Networks 的新一代超级计算机提供动力。

与此同时,全球各地的公司都在争先恐后地获得人工智能芯片,因为人工智能技术的潜力令人兴奋。亚马逊和微软等公司正在内部设计芯片。因此,通过自主设计和生产 AI 芯片,Preferred Networks 可以确保获取关键硬件,避免依赖外部供应链的不确定性。

在未来,Preferred Networks 计划于明年向客户提供最新的语言模型和药物发现技术。并计划在2027年之前将纯计算能力提供给客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