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阿里云免费开源数据库AI算法PilotScope

2023-12-20 15: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0日 消息:现有的数据库系统非常复杂,要求非常稳定,即使将单一的 AI 算法与数据库进行匹配调试,也需要工程师们数周甚至数月的紧密配合,效率低下,效果不佳,导致业界迟迟无法将 AI 算法应用到数据库中。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阿里云提出了 PilotScope,通过在数据库和 AI 系统级别的抽象和通用化模块及接口定义,开发出一个全新的中间件系统平台,实现了 AI 算法在数据库中的 “一键部署”。这项技术预置了多种 AI 算法,包括参数调优、索引推荐、基数估计和查询优化等数据库主流任务,并成功适配了 PostgreSQL 和 Spark 等两个主流开源数据库。

微信截图_20231220151004.png

实验数据显示,使用 PilotScope 将 AI 算法嵌入数据库,相较于传统的 “硬植入” 方法,查询优化等任务的速度提升了1到2倍,且 PilotScope 本身的额外代价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目前,PilotScope 已经在阿里云内部展开了试点应用,并且相关技术已经通过 GitHub 和 Modelscope 魔搭社区对外免费开源。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alibaba/pilotscope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