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模型最新资讯  > 正文

2024年最重要AI图引热议 开源AI模型正在超越专有模型!

2023-12-20 14:12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2024年最重要AI图表显示,开源本地模型正在超越大规模、基于云的昂贵封闭模型,受到LeCun等专业人士的认可。

  • 在5-Shot MMLU基准测试中,代表开源模型和闭源模型性能的两条线将在两年内相交,显示开源社区推动更易于访问的生成式AI,挑战传统闭源AI开发模式。

  • Meta和IBM牵头成立AI联盟,旨在支持开放创新和开放科学,有50多家科技公司、高校和机构加入,显示全球支持开源的势头。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0日 消息:近期,一张被称为「2024年最重要的AI图之一」的图表引起热议,展示了开源本地模型超越大规模云模型的趋势。LeCun等专家也对此表示认可。在5-Shot MMLU基准测试中,开源和闭源模型的性能曲线预计将在两年内相交,突显了开源社区推动的生成式AI的竞争格局。此趋势被认为可能挑战传统的闭源AI开发模式,使人工智能更加民主化。

image.png

有网友激动地表示,开源社区的项目速度表明在未来12个月内可能达到类似GPT-4的水平。此外,开源模型的兴起也引发了关于计算优化和部署到移动设备的讨论,预示着2024年可能成为开源AI的重要一年。一些人甚至描绘了一个便宜10倍、功能强大10倍的开源模型可能带来的经济学变革。

在欧盟人工智能法案中,对开源模型的豁免显示法律对开源的宽容态度。LeCun对法国、德国和意大利政府没有放弃开源模型表示感谢。另外,Meta和IBM牵头成立的AI联盟汇聚了50多家科技公司和机构,以支持开放创新和科学。这一举措被认为是对开源的明确支持,展示了全球支持开源的合作势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