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胃王最新资讯  > 正文

大胃王吃播又悄然回来了 因浪费粮食曾被禁

2023-12-20 11:2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法治日报》报道,近日记者观察了30多场深夜吃播,并采访了相关业内人士发现,深夜时段,被明令禁止的“大胃王”吃播又出现了。

美食 丝娃娃

这些主播通常在晚上11点以后开始直播,在“吃吃吃”的过程中推荐产品或插入广告。这样的吃播有没有观众呢?记者在北京市西单地区随机访问了50位经常用手机看短视频的中青年网友,得到的肯定回答高达九成。

2021年11月底,国家发展改革委等4部门出台《反食品浪费工作方案》,强调要严格监管食品浪费相关信息。其中提到,禁止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音视频服务提供者制作、发布、传播宣扬大吃大喝、暴饮暴食等浪费食品的节目或者音视频信息。

禁令之下,许多“大胃王”主动改变、退出江湖。可是不到两年,新一批“大胃王”又在深夜出现了。 目前社交平台上的深夜吃播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和MCN机构合作,成为比较专业的吃播美食博主;另一种则是由自己经营,通常由三四个人组成一个团队。

吃播是一种在线直播模式,播主在和观众互动的同时吃掉大量食物。吃播在2010年开始在韩国流行,一般通过网络广播播出。播主在镜头前吃各种各样的食物以满足互联网观众的需求,而观众是否付费取决于观看平台。 吃播也有一些争议。一些人认为,吃播是一种浪费食物的行为,不利于健康。还有一些人认为,吃播会引诱人们暴饮暴食,导致肥胖等问题。

总之,吃播是一种新兴的网络直播形式,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和争议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