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欧盟加强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支持 提供专用计算访问

2023-12-20 10: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0日 消息:欧盟委员会今天宣布,将为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提供专用超级计算访问,以帮助它们开发大型模型。该计划是欧盟在人工智能领域加大投资的最新举措,旨在帮助欧洲公司在这一关键领域与美国竞争。

根据该计划,欧盟将向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提供总计400万小时的超级计算访问时间。这些公司将能够利用欧盟的超级计算机来训练大型语言模型、图像识别模型和其他复杂的人工智能算法。

AI 机器人 人工智能 (1)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欧盟委员会表示,该计划将“帮助欧洲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在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该计划还将“推动欧洲人工智能生态系统的发展,并为欧洲经济创造就业机会”。

欧盟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支持计划是其在人工智能领域加大投资的一部分。欧盟还投资了10亿欧元用于开发下一代超级计算机,这些超级计算机将专门用于人工智能研究。

但是,欧盟的人工智能政策受到了一些批评,认为其过于偏向大型公司。但欧盟委员会表示,该计划将为所有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提供机会,无论其规模大小。

欧盟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支持计划的具体细节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