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才高八斗最初是对哪位历史人物的评价?蚂蚁庄园12月20日正确答案

2023-12-20 09:41 · 稿源:

“才高八斗”最初是对哪位历史人物的评价?12月20日蚂蚁庄园的今日问题已经公布,这是一道与成语相关的题目,那么才高八斗说的是谁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2月20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才高八斗”最初是对哪位历史人物的评价

正确答案:

曹植

答案解析:

“才高八斗”的原义是形容曹子建文才出众,天下文才总共一石,他自己占了八斗;后比喻才学极高

才高八斗的故事源自南朝诗人谢灵运的评价。他说:“天下才有一石(十斗),曹子建独占八斗,我得一斗,天下其他人共分一斗。”这句话的意思是,天下的人才总量只有一石(十斗),而曹植一个人就占了八斗,他自己占有一斗,剩下的其他人共分一斗。

这个故事体现了曹植的卓越才华和文学成就,也成为了“才高八斗”这个成语的来源。这个成语现在用来形容一个人的文才非常高,就像一斗米那样多。

以上就是12月20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