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抖音打击黑灰产通过AIGC造假等违规“涨粉养号”行为

2023-12-20 08: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0日 消息:抖音发布打击黑灰产违规“涨粉养号”行为的公告称,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黑灰产组织试图通过“AIGC造假”“盗取他人直播内容并加以剪辑”“以官方名义发布培训课程”等多种新型行为,批量发布低质同质甚至违法违规内容,试图借此使其账号快速涨粉、“养号”,不当获利。对此,平台予以了严厉打击。

行为一:利用人工智能技术(AIGC)创建虚拟人物仿冒真人或批量发布低俗低质内容。

  • 有账号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创建等多个虚拟人物形象,不加标识仿冒真人,混淆视听,并借此发布所谓“情感鸡汤”“科普知识”“理财致富”等内容。

  • 有账号利用新技术大量生成年轻女性形象,不加标识仿冒真人,并以“挑战完美身材”为名,发布大批擦边低俗内容。

  • 有团伙性账号,通过新技术批量生产“美女形象”“情感互动”等同质内容,诱导用户关注后,试图将其引流至第三方平台,售卖两性药品。

微信截图_20231220082018.png

行为二:盗取他人直播内容简单剪辑快速发布。

  • 有团伙性账号利用各类工具,盗取他人直播或短视频内容,通过账号简单剪辑后大量发布。

  • 有团伙性账号搬运影视作品并以短剧形式发布,部分内容还统一使用“美女”形象作为封面,诱导用户脱离平台,前往第三方软件付费收看全集,甚至对用户实施诈骗。

行为三:以“官方培训”等名义发布内容,引发关注。

  • 有团伙性账号自称为“抖音官方合作创作者”,发布视频传授“如何盗取他人视频”等“技巧”课程。

  • 有团伙性账号账号使用低俗擦边画面不当博取关注,以“付费授课”等形式,传授所谓“快速涨粉”等秘籍,诱导用户购买课程,从而实施诈骗。

行为四:通过“土味情话”等形式与中老年用户“互动”。

  • 有团伙性账号大量仿冒假冒社会知名人士形象,发布“土味情话”“情感歌曲”“人生感悟”等内容,通过评论、点赞等方式骗取中老年用户关注。

  • 有账号持续发布“发评论可以领工资”“打开某开关就能领取平台收益分成”等虚假内容,迷惑中老年用户,甚至对其实施诈骗。

行为五:制作低质漫画形象,诱导未成年人点击。

  • 有团伙性账号低成本批量制作低质漫画形象,在视频中不断闪现,诱导未成年人点击关注,试图借此涨粉。

行为六:以低俗图片作为账号头像,引发关注。

  • 有部分账号以穿着低俗擦边女性图片为头像,日常不发布内容,但在评论区高频对他人内容进行点赞,诱导引发关注后,实施情感诈骗等行为。

抖音表示,对于上述不当获利账号,平台均进行了严格处置。具体处置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取消其投稿和营利权限、抹除账号粉丝、封禁账号,清退违规账号所属MCN机构等,情节严重者,平台将线索上报公安机关,全力协查打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