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实现全国省域轻量化5G覆盖:较4G可提升10倍 功耗低20%

2023-12-20 07:5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0日消息,近日天津移动联合华为,全网开通5G RedCap特性,将天津打造成全国首个省域RedCap物联之城。

作为3GPP R17协议中面向中高速物联的关键技术,RedCap被业内称为轻量化的5G。

通过裁剪终端天线收发数(由2T4R降至1T1R/1T2R)、传输带宽(降至最高20MHz)、调制解调能力等功能,进一步满足物联网应用对5G部署更低成本、更低功耗、更低复杂度及小型化需求,将持续扩大5G终端渗透率。

RedCap继承了5G大带宽、低时延、业务切片等5G原生能力,匹配90%以上的行业应用场景,面向工业、电力、家宽、车联网以及智能穿戴等行业应用场景,实现了成本性能双优。

对标5G eMBB终端,RedCap尺寸更小,成本下降60%左右;对标4G终端,RedCap无需单独频谱资源,拥有更高频谱效率,上下行容量优于4G Cat4。

RedCap可降低80%的5G eMBB模组成本(价格可下探至10美金),终端功耗较4G可降低20%,网络容量较4G可提升10倍以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