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新疆天空中现“寒夜灯柱”:像一部科幻大片

2023-12-19 23:44 · 稿源: 快科技

12月19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新疆哈巴河县出现寒夜灯柱”现象,像一部科幻大片,美轮美奂。

公开资料显示,寒夜灯柱是一种可与极光比肩的冰晕现象,因大气中的冰晶反射灯光而形成。

据悉,寒夜灯柱的原理是大气当中存在大量水平姿态的扁平片状冰晶(简称片晶)反射灯光,人眼所看到的虚像。

这个原理就是简单的镜面反射,只不过因为不同高度上均有冰晶充当镜面,所以灯光被反射到各个高度的合集,就是一根拉长的光柱,这就是寒夜光柱。

这种灯柱现象的形成是由于寒冷,使得空气中的水凝结成了冰晶,这些冰晶捕捉到附近的光线,并像数以百万计的微型镜子一样,将光线折射回地面。

因此,天气寒冷是形成的条件之一,天气越寒冷光柱反射的就越强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