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易平方参与制定的《智能电视信息安全》系列标准正式发布

2023-12-19 14:5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的 2023 年第十九届中国音视频产业大会 (AVF)在北京召开。会上,由易平方参与制定的《智能电视信息安全》系列 12 部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该系列标准主要涉及智能电视的数据保护、隐私保护、用户信息安全等多个方面,对推动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和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是 2023 年中国智能电视行业的重要成果之一。

智能电视在当下的家庭环境里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因此,尽快规范电视用户信息安全保护、制定完善的安全保护标准,成为行业内的共识。自 2022 年 8 月起,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组织易平方等大屏企业,联合启动《智能电视信息安全》系列标准制定工作。易平方全程参与该系列全部标准的制定工作,并牵头负责《智能电视信息安全 操作系统网络访问技术要求和评测方法》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协同康佳集团科技产业创新研究中心、多媒体研发中心共同参与制定。在拟定该《标准》的过程中,易平方进行全面分析、认真梳理网络访问技术的相关技术难点要点,严格推进项目进度,通过查缺补漏、技术创新等方式完善评测方法,并与主管部门进行深入沟通,不断完善标准内容。

由易平方主导制定的《标准》,针对智能电视操作系统的网络访问安全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技术要求和评测方法,对完善智能电视技术标准体系、提升电视产品网络访问安全技术水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前,易平方已参编多部智能电视行业团体标准,如《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服务规范》、《移动互联网+智能家居系统 OTT终端补充设备标识规范》等团体标准已正式发布。目前,易平方正积极参与团体标准《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服务规范》的修订工作。

2023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关键之年。接下来,易平方将持续打造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助力中国音视频产业的升级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