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发现,许多人工智能治理工具存在“错误修复”

2023-12-19 11:4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世界隐私论坛报告指出,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工智能(AI)治理工具存在“缺陷修复”,对AI系统的公正性和可解释性评估存在问题。
  2. 🤔 一些由微软、IBM和谷歌等公司开发或传播的工具和技术也被发现存在问题,引发关注。
  3. 🌐 尽管存在缺陷,专家表示2024年有望通过国际组织和标准制定机构的合作取得人工智能治理工具的实质性改善。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9日 消息:根据世界隐私论坛(World Privacy Forum)的一份新报告,对政府和多边组织使用的18种人工智能治理工具的审查发现,超过三分之一(38%)的人工智能治理工具包括“错误的修复”。也就是说,用于评估和衡量人工智能系统的工具和技术,特别是公平性和可解释性的工具和技术,被发现存在问题或无效。它们可能缺乏软件中常见的质量保证机制,和/或包括在原始用例之外使用时“被证明不合适”的测量方法。

人工智能 机械手臂 AI (4)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此外,其中一些工具和技术是由Microsoft,IBM和Google等公司开发或传播的,这些公司反过来又开发了许多正在测量的人工智能系统。

例如,该报告发现,IBM的AI Fairness360工具被美国政府问责局吹捧为“在人工智能使用中纳入公平、问责、透明和安全等道德原则的指南”的一个例子。但该报告还发现,构成AI Fairness360“Disparate Impact Remover算法”基础的研究“在学术文献中引起了尖锐的批评”。

报告的作者之一、世界隐私论坛的创始人兼执行主任帕姆·迪克森表示:“今天大多数使用的AI治理工具都在勉力维持。”她指出的一个主要问题是缺乏质量保证或评估的既定要求。例如,用于去偏巨型系统的AI治理工具可能没有文档:“关于它应该用于的上下文,甚至都没有冲突利益通告的说明。”迪克森解释道,为一个背景设计的工具可能在“极其不同的背景和‘离标签使用’”中使用。

世界隐私论坛的副主任凯特·凯指出,在欧盟AI法案通过和拜登总统发布AI行政命令之后,现在是审视政府和其他组织开始发布治理工具集的适当时机。她表示:“尽管我们发现了一些问题,但现在是改进整个AI治理生态系统的绝佳时机。”她指出,与法规不同,这些工具是政府实施AI政策的方式,也将是未来实施AI法律和法规(如欧盟AI法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凯提到了一个例子,即即使是出于善意的AI治理努力,也可能因不适当的工具和技术而产生问题。在美国就业法中,四分之三或80%的规则用于评估选择过程是否对任何特定群体产生不利影响,例如黑人女性与白人男性相比,被雇佣的数量。“它现在以一种去除了其中细微差别的方式被编码和抽象化,而且在一些AI治理工具中被不适当地使用,”凯解释道,并指出这一规则已经出现在新加坡、印度和其他国家的私营部门工具中。她强调说,问题在于将有问题的方法嵌入政策中,从而引入新问题。

迪克森和凯表示,他们对2024年AI治理工具的改进抱有希望。“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是AI治理工具的主要监管机构,”迪克森说。“他们已经表示愿意与我们合作,使情况变得更好,这是一个好兆头。”此外,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也希望参与这项工作:“我们有兴趣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基于证据的,进行严格测试和制定很好程序的评估环境。”

她强调说,这并不需要太长时间:“我们相信,通过集中的努力,甚至在六个月内,我们就可以看到AI治理工具领域的有意义的改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