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dobe 终止200亿美元收购 Figma 监管阻力难以克服

2023-12-19 09: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9日 消息:Adobe 和 Figma 今天宣布,他们已达成协议终止此前宣布的合并协议。该交易将以2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Figma,但遭到欧洲监管机构的强烈反对。

欧盟委员会 (EC) 和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 (CMA) 都认为,该交易将损害竞争,并导致用户面临更高的价格和更少的选择。

Adobe (1)

Adobe 首席执行官 Shantanu Narayen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我们仍然相信合并的优点和促进竞争的好处,但我们共同同意终止交易,因为联合评估认为没有明确的途径获得欧洲监管机构的必要监管批准。”

此外,Figma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Dylan Field 表示:“这不是我们所希望的结果,但尽管我们花了数千个小时与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详细说明我们的业务、我们的产品和我们服务的市场之间的差异,但我们不再看到监管机构批准该交易的途径。”

根据合同规定,Adobe 必须向 Figma 支付10亿美元的终止费。

这笔交易的终止是科技行业监管日益严格的一个例子。在过去几年里,监管机构对大型科技公司的收购进行了更严格的审查,以确保这些交易不会损害竞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