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德国最新资讯  > 正文

提前一年!德国结束电动汽车补贴:一共花去778亿

2023-12-18 19:3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8日消息,为应对预算缺口,德国经济部官宣提前结束电动汽车补贴计划,提前了整整一年时间。

Model 3,特斯拉,电动汽车,新能源,自动驾驶

据悉,自2016年以来,德国已为约210万辆电动汽车支付了约100亿欧元(当前约778亿元人民币)的补贴。

上月,德国最高法院裁定政府在将用于疫情的600亿欧元资金转移到气候基金时违反了宪法债务规则,这导致德国国家预算产生了巨大漏洞。

后来通过2023年紧急预算后,德国政府又进行了数周的讨论,最终于上周三才达成了2024年的预算协议,其中一项就是结束对电动汽车的补贴。

发言人表示:对于消费者这肯定是个不幸的消息,但也没办法,因为他们已经拿到了足够多的补贴。”

但该国不少媒体、机构对该做法表示了反对,有分析称,该决定可能会产生戏剧性的后果;会影响德国2030年1500万辆电动车上路的目标。

还有批评者认为,此举会导致德国在面对美国和中国电动化的挑战上,将会一败涂地,彻底丧失汽车制造领头羊的优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