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雷军:担心小米汽车一上来不火、更担心太火大家都来买

2023-12-18 12: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8日消息,近日,雷军接受了央视「面对面」栏目的一次深度采访,在这次采访中,他透露了不少跟汽车相关的重磅内容。

当被问到小米首车出来,得到的反馈是什么,有什么预期时,雷军表示:

我肯定有预期,但汽车的确很复杂,我特别担心一上来不火,大家都不买,这个你肯定很担心;更担心的是如果大家都来买,这一等要等一两年,肯定会被骂惨了,其实是各种很焦虑的情绪。

同时,雷军还回答了小米做车的优势:

小米做车有很多天然的优势,因为今天智能电动汽车的本质就是汽车工业跟消费电子工业的整合,是一个大融合。

举一个不是特别恰当的比喻来说,有一个车企的董事长告诉我,智能电动汽车其实就是一个大号的手机装了四个轮子”,这说法当然不太准确,但是这就说明这两个行业是在高度融合之中,所以进入汽车行业对我们来说有挑战,总体难度可控。

三年前我觉得造车还是挺难的一件事情,我有足够的敬畏之心,做了一下用户调研,用户觉得小米汽车一调研大家就说科技、生态。我就定了一个原则,叫守正出奇”

守正”是什么呢?就是说充分尊重汽车行业的规律,确保能把第一辆车做好,在这个大前提下创新。

我们的第二条策略叫十倍投入”。比如说一般的车企做一辆车,大概投三四百人,大概10亿、20亿的研发经费,很多车厂的车大概就是投的这么多钱。

我们第一辆车整体投了3400名工程师,整个研发投入超过了100亿,所以我们是用了10倍以上的投入,有这样的把握以后,反正我是抱着志在必得的方式来做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