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送外卖开网约车是不是越来越卷了 单量下降成为普遍现象

2023-12-18 10:1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外卖和网约车行业涌入大量新人,对劳动者收入和行业前景产生影响。在北京等地,外卖站点已经招满,表明新人增多。专家认为,行业的“卷”起可能与劳动力市场短时期的压力有关,数量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劳动力需求。

然而,这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外卖骑手和网约车司机数量激增导致市场竞争激烈,单量下降成为普遍现象,从而影响了从业者的收入水平。一些城市已发布了市场饱和预警,建议有意进入的从业者要谨慎“入场”,以避免进入竞争激烈的市场。

从业者普遍反映,过去能够轻松接到的订单变得越来越难抢,单价也有所下降。这使得一些曾经高收入的“大神”级别的外卖骑手和网约车司机,如今面临着收入减半的困境。在一些地区,网约车司机每月的接单量已经从之前的 176 单降至 128 单,凸显了行业饱和对从业者收入的不利影响。

对于这一局面,专家建议劳动者要考虑未来的发展,是否选择留在这一行业,要综合考虑个人的技能和市场需求。此外,一些城市也提出通过职业培训和技能提升来优化外卖骑手的职业发展路径,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外卖和网约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但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如市场饱和、竞争激烈以及从业者收入下降。在这一背景下,劳动者需要更加谨慎地选择从业,同时也需要关注市场动态,以适应行业的变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