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蜡梅通常在冬季开花猜猜蜡指的是什么?12月18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3-12-18 09:2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蜡梅通常在冬季开花,猜猜“蜡”指的是什么?12月18日蚂蚁庄园的今日问题已经公布,这是一道与植物相关的题目,那么蜡梅的蜡指的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2月18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蜡梅通常在冬季开花,猜猜“蜡”指的是什么?

正确答案:

颜色似蜜蜡

答案解析:

蜡梅的“蜡”指的是蜜蜡。因为蜡梅的黄色与蜜蜡的颜色酷似,而且蜡梅的花期较长,从11月至翌年3月都开花,并不只是在腊月开花,所以叫“腊梅”。另外,蜡梅的花形有点像梅花,花期和花香也与梅花颇为相近,故名“蜡梅”。

蜡梅和梅花在多个方面存在显著的区别:

花色:蜡梅花以蜡黄为主,而梅花则有白、粉、深红、紫红等色。

花期:一般蜡梅在农历腊月开放,比梅花要早约两个月。

树冠:蜡梅为灌木,枝丛生,而且枝直立,根茎部很发达,呈块状。而梅花则为小乔木,有主干,高达10米,常具枝刺,枝除直枝外,还有垂枝,树冠呈不规则圆头形。

叶片:蜡梅叶对生,近革质,长椭圆形,全缘,上表面粗糙,呈绿色,背面光滑呈灰色;而梅花叶互生,叶广卵形至卵形,长4厘米至10厘米。

果实:蜡梅是蒴果,外形像个小坛子,无果肉,无法食用;梅花则可以结出可以食用的梅子。

亲缘关系:梅是蔷薇科植物,而蜡梅是蜡梅科植物。因此两者的亲缘关系并不近。

以上就是12月18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