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 FCC 准许 SpaceX 进行星链系统测试!

2023-12-16 10:40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近日向SpaceX颁发临时授权,允许其在美国20多个地点对蜂窝版星链系统进行测试。根据授权,SpaceX将有6个月时间(截止到2024年6月14日)来完成这项测试。

SpaceX 星舰 (2)

据悉,此次测试需要使用约2000台设备和840颗卫星,并会验证蜂窝版星链系统是否会对全国无线电造成干扰风险。然而,这引发了AT&T、Dish Network和Globalstar等公司的担忧。

尽管如此,SpaceX坚称该系统只会让美国消费者受益,而不会对无线电信号产生危害。一周多以前,SpaceX曾获得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部分批准,开始部署蜂窝版星链系统,并可以进行短期测试以验证卫星上的天线是否能正常工作。

相比之下,在周四获得的临时授权中,FCC允许了SpaceX对其蜂窝版星链系统的主要用途进行测试——通过利用T-Mobile在1910-1915和1990-1995MHz无线电频段上的频谱向未经改装的智能手机传输数据。

据了解,SpaceX与T-Mobile计划在2024年推出名为“Starlink Direct to Cell”的短信服务,并预计将在2025年推出更多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