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51年前的今天 美国阿波罗送宇航员登陆月球:人类最后一次登月

2023-12-15 13: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5日,据外国媒体报道称,对于人类活动范围越来越大,美国研究人员呼吁建立月球国家公园”。

51年前的今天,12月15日5点54分,阿波罗17号的登月舱从月面发射,开启返航之旅,航天员Gene Cernan 和 Harrison Schmitt 完成了人类最后一次载人登月

阿波罗计划,是美国在1961年到1972年组织实施的一系列载人登月飞行任务。目的是实现载人登月飞行和人对月球的实地考察,为载人行星飞行和探测进行技术准备,它是世界航天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项成就。

阿波罗计划始于1961年5月,至1972年12月第6次登月成功结束,历时约11年,耗资255亿美元。约占当年美国GDP的0.57%,约占当年美国全部科技研究开发经费的20%。

该计划提供了惊人的就业长期增长。在工程高峰时期,参加工程的有2万家企业、200多所大学和80多个科研机构,总人数超过30万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