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76%的金融公司正在使用AI/ML

2023-12-15 11: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5日 消息:最近一项调查显示,目前已有76%的顶级金融公司正在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AI/ML)。这些先进技术正迅速渗透多个行业部门,为提高客户满意度、运营效率和业绩带来强大动力。

机器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调查涵盖15个国家/地区的1000名高管。8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加大AI/ML投入。采用AI/ML的主要驱动因素包括:提升客户体验、增加收入和削减支出。

调查中,参与者还总结了金融领域应用AI/ML的关键优势、面临的主要障碍以及最佳实践。他们普遍认为,AI/ML可以提高决策能力、促进创新和提升竞争力。同时,确保数据安全与治理也是实施中的重要课题。

可见,金融业正在从AI/ML的试验走向采用与扩展。这些技术被视为关键的差异化工具。但是,行业也面临着由此带来的风险与伦理挑战。负责任和透明的AI/ML应用至关重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