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新能源车迎来寒潮暴雪大考 冬季续航“缩水”成难题

2023-12-14 15:3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今早,中央气象台发布了暴雪、寒潮和大风的黄色预警,预计内蒙古、吉林、辽宁、湖北、安徽等地将迎来大到暴雪,气温骤降。此次极端天气导致新能源车主纷纷抱怨电池续航问题,尤其在北方地区更为突出,低温加速电池放电速率,储电能力大幅下降。

寒潮暴雪下,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大打折扣,让不少车主开始后悔购买此类车辆。然而,与寒冬相比,电动车主们更为担忧的是“充电涨价!而且是悄悄地涨价!”。多地的公共充电桩电费开始上调,一些特斯拉车主指出,优惠充电时段的电价已从1.08元/度涨至1.29元/度,让不少车主感叹“真养了个‘爹’了”。

1_1702447697164_ai2023_Blizzard_with_cars_parked_on_the_roadside_covered_in_a_t_f6071b2d-4abd-43b1-9c9e-d9c3552d1d47.png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网约车司机算账发现,即使在优惠时段充电,每个月仍比以往多出400-500元的支出。这意味着在寒冷的冬天,电动车主不仅要应对续航问题,还需面对充电费用的上涨。

新能源汽车在冬季续航问题上一直备受争议。此前,问界汽车和长城汽车相继回应懂车帝冬季性能测试结果,并对冬季续航里程缩短、电池充电速度变慢等问题进行解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也指出,新能源汽车在低温适应性等方面仍存在不足,需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措施。

一位汽车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技术正在不断提升,虽然品牌宣称续航里程能达到400至500公里,但实际续航里程与标准续航里程并不完全一致。冬季续航问题仍需要技术攻关,同时企业也应如实告知消费者产品续航的具体情况,避免夸大成分引发消费者的“里程焦虑”。

在这场大范围的降雪中,新能源车主们在续航问题和充电费上涨的双重困扰下,迎来了一场寒潮暴雪大考,北方地区的电动车主更是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