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汽研将制定新能源汽车测评标准:专家喊话测什么、怎么测很重要

2023-12-14 14:15 · 稿源: 快科技

12月14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中汽协已经表态,将合作制定新能源汽车测评标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兼技术部部长王耀博士接受采访时表示,汽车行业健康发展需要建立一套科学、标准化的新能源汽车测评体系。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正与行业企业及专业检测机构合作,共同制定新能源汽车测评标准,并计划以协会团体标准形式发布。

对此,有专家也是直言,出发点是好的,这样可以整理目前评测机构的乱象,但还是希望能够保持公正性。

专家还表示,冬测有必要,但是确定好用户需要的测什么”和怎么测”更有必要。

否则就演变成空调省电就好甭管制热效率好不好”和增程启动越晚越好,别管对电池和安全驾驶好不好”,这种就成了测试而设计车,不是为用户设计车了。

从众多职责和属性来看,中汽研可以受政府部门委托,组织制、修订汽车工业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组织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标准化工作的政策法规,组织宣传贯彻各项技术标准并提供有关建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