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Sam Altman 谈 OpenAI、未来的风险与回报以及通用人工智能的潜力

2023-12-14 11: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14 日消息:作为 TIME 杂志 2023 年度「年度 CEO」,OpenAI 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在当地时间周二 TIME 杂志的「A Year in TIME」活动中与 TIME 主编 Sam Jacobs 进行了广泛对话,讨论了人工智能(AI)对社会的影响及其未来潜力。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Sam Altman 谈到了他 11 月份在 OpenAI 的突然解职和复职经历,称这是一次学习经历——对他个人和整个公司而言。他表示:「我们一直说这样的时刻会到来。我没想到它会来得这么快,但我认为我们经历了这个过程后变得更强大。」

Sam Altman 坚称这次经历最终使公司变得更加强大,并证明 OpenAI 的成功是团队努力的结果。「这对我个人来说非常痛苦,但我认为这对 OpenAI 来说是极好的。我们从未如此团结,」他说。「随着我们越来越接近人工通用智能,随着这里的风险增加,OpenAI 团队在不确定和压力大的时期运作的能力应该引起全世界的关注。」

他解释说:「我认为每个参与这个过程的人,随着我们越来越接近超级智能,都变得更加紧张和焦虑。」他从中学到的教训是:「我们必须做出改变。我们一直说我们不希望 AGI 被少数人控制,我们希望它被民主化。很明显,我们做错了。所以我认为如果我们不改进我们的治理结构,如果我们不改善我们与世界的互动方式,人们不应该 [信任 OpenAI]。但我们非常有动力去改善这一点。

Sam Altman 表示,这项技术具有无限潜力——「我认为 AGI 将是人类迄今为止发明的最强大技术」——特别是在全球范围内民主化信息获取方面。「如果你考虑智力的成本和智力的平等,成本下降,质量大幅提高,以及人们能用它做什么,」他说,「这是一个非常不同的世界。这是科幻小说承诺我们很久的世界——我认为我们第一次开始看到它会是什么样子。」

然而,他说:「像任何其他强大的技术一样,它将导致令人难以置信的新事物,但也会有真正的缺点。

Altman 承认,有些挑战需要密切关注。他特别提到了 2024 年美国选举在即,AI 对民主的影响值得警惕。他表示,人工智能驱动的虚假信息将变得更加个性化和有说服力:「我认为更令人担心的是,如果人工智能读取了你在网上写过的所有内容……然后在特定的时刻,向你发送一条为你定制的消息,这确实会改变你对世界的看法。」

他说,尽管 AI 威胁可能会对民主产生影响,但他相信,如果人工智能的部署是安全的,并负责任地交到人们手中(他说这是 OpenAI 的使命),这项技术有潜力创造一个「世界变得更加丰富、每年都变得更好的道路。」

「我认为 2023 年是我们开始看到这一点的一年,2024 年我们会看到更多,到本十年结束时,我认为世界将处于一个难以置信的更加美好的处境,」他说。不过他也指出:「没有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认为技术的发展方式,预测往往是错误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