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AI对英国就业的影响:10%-30%的工作可能被AI自动化替代

2023-12-14 10:2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英国教育部发布报告,认为10-30%的工作可能被AI自动化,而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影响速度和广泛性可能超出先前预期。

2. 💼 金融、法律和商业管理等领域的工作最有可能受到人工智能的影响,尤其是电话销售、法律专业人员和心理学家的岗位。

3. 🔄 欧洲央行的研究表明,与以往技术浪潮不同,目前人工智能的应用在欧洲与高技能职位和年轻工作者的就业增长相关。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4日 消息:英国教育部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生成式人工智能对英国就业市场的影响可能比先前预期的更为迅速和广泛。根据报告,目前已经存在一种“共识”,即10-30%的工作岗位可能会因为人工智能的自动化而受到影响。该技术还有潜力提高生产力并在英国经济中创造新的高价值工作。

报告详细列出了在工作场所引入人工智能最有可能受到影响的专业领域,其中金融、法律和商业管理等领域的工作最为脆弱。报告指出,受大型语言模型和生成式人工智能影响最大的工作包括电话销售、法律专业人员和心理学家。报告的作者警告说,拥有更高资质的员工通常处于更容易受到人工智能影响的职位。

AI机器人写论文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报告还指出,人工智能对工作的影响将在不同地区产生差异,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的工人面临的人工智能风险最大,主要是因为这些地区聚集了更多的专业工作。

关于人工智能是否能够自动化和增强工作的影响,早期在欧洲的迹象似乎是积极的:欧洲央行的新研究表明,关于人工智能终结人类劳动的报道可能被夸大了。迄今为止,人工智能启用的自动化与欧洲的就业增加有关,至少对于高技能职业和年轻工作者而言是这样。然而,该研究也承认,我们目前正处于人工智能时代的开端,“人工智能启用的技术仍在不断发展和应用中。它们对就业和工资的大部分影响,因此对于增长和平等的影响,尚未被看到。”

人工智能未来的影响可能取决于参与其中的管理者的素质。英国未来工作研究所的研究表明,79%的公司正在采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迄今为止对就业和技能的净影响是积极的。然而,一些公司表示新技术正在淘汰工作,同时也创造了新的就业机会。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詹姆斯·海顿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的采用正在跨足各行各业的中小型和大型企业,“这意味着与过去制造业自动化,甚至是20世纪80年代个人电脑(PC)相比,这更为广泛地波及整个经济,对整个劳动力产生影响。”

人工智能在组织内的影响,无论是正面还是负面,取决于其管理者。一些高级工作可能会因为需要有人监督人工智能的输出而保持安全。“你需要人类判断。如果你在编码,你需要人类判断来检查代码。如果你在写文案,你需要那个[人类判断]。你不能只是盲目希望一切都好。” 海顿说道。

而在一些可以自动化的初级工作中,更年轻的工人可能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在某些情况下,公司将使用人工智能使员工更具生产力;在其他情况下,他们将决定削减人员成本。

在这种情况下,将这些工作岗位转移到成本更低的经济体,并利用人工智能增强当地工人的技能可能是一种可能性。在这种情况下,类似于上世纪60年代制造业就业的西方经济体转移(即制造业就业转移到新的地点,如中国,生产成本降低导致了消费繁荣)可能成为生成式人工智能对知识工作者的影响的一个模型。

大型语言模型和生成式人工智能崛起的一个不同之处在于高价值工作受到威胁。“技术已经变得更好,而且它在结构上正是G7国家向其经济转变的方向。” Imperial College Business School的人工智能和创新实践教授大卫·施赖尔在Zoom采访中说道。

新技术(包括人工智能)的采用速度更快,这意味着变革的速度比以前的技术颠覆更加迅速。施赖尔强调:“我们正在看到的是对工作和经济性质有深刻且令人担忧的影响,即你需要一位高级别的人来查看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并进行调整,但你不需要一支大军的初级人员来生成原创工作。”

虽然这对于公司在短期内削减成本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但广义上的经济影响可能会更为痛苦。正如施赖尔所指出的:“如果每个人都失业了,谁会购买商品和服务来推动经济呢?” 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这意味着政府可能需要更加深入地审视在人工智能影响下未来社会需要建立何种社会安全网。特别是由于这种变化可能集中在像金融服务这样目前为政府提供大量税收的经济领域,这可能会对普遍基本收入等理念产生更多的动力。

施赖尔表示:“我对此既感到强烈的担忧,又感到乐观;一方面,我们有着可能在短短几年内就会发生的社会崩溃的潜在因素,而不是在30年后……另一方面,人工智能最终可以解决人类面临的一些最棘手的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