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音乐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推出AI音乐创作工具“MusicFX”,几句话即可创作音乐

2023-12-14 09:3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MusicFX利用Google的MusicLM和DeepMind的SynthID技术,让用户通过几句话即可创作音乐,标志性的AI音乐创作工具。

2. 🛡️ 工具在保护原创艺术家声音和风格的同时,强调了负责任的AI创新,通过早期公众参与和隐私保护解决了潜在问题。

3. 🌐 MusicFX可能颠覆音乐产业,降低了音乐创作的门槛,但伴随着AI生成内容对版权、所有权和音乐原创性的挑战。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4日 消息:推出 MusicFX,这是一款开创性的新实验工具,让用户只需通过几句话即可生成原创的音乐作品。这项最新创新使用 Google 的 MusicLM 和 DeepMind 的水印技术 SynthID,在输出中创建独特的数字水印,确保创作的真实性和来源。

image.png

MusicFX 标志着 AI 领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因为它为音乐家、制作人和爱好者开辟了尝试和创作音乐的新可能性。然而,该工具有重要的局限性:它不会为某些提及特定艺术家或包含人声的查询生成音乐,以保护原始艺术家的声音和风格。

作为谷歌AI试验厨房的一部分,MusicFX提供了一个平台,让美国、肯尼亚、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用户有机会使用这一工具。同时,谷歌还推出了TextFX,用户可以通过输入文本将思想转化为音乐或文本。然而,该技术的展示也伴随着一些挑战,包括潜在的不准确或不适当的响应。

为了负责任地推动AI创新,谷歌秉承其AI原则,强调了与公众互动和反馈相关的负责任AI开发的重要性。在隐私方面,MusicFX与用户Google账户无关,数据以匿名方式存储。人工审查员可能会访问数据进行分析和模型改进,但用户在使用工具时可以删除其数据,而一旦会话结束,数据将变得无法识别和不可删除,保留时间长达18个月。

MusicFX的发布不仅仅是提供了一个新的音乐生成工具,更代表了AI发展中公众在塑造和完善AI方面的日益关键的角色。通过在早期阶段引入用户,谷歌不仅在提升技术水平,还在积极解决潜在的伦理问题。此外,MusicFX的引入可能颠覆音乐产业,降低了音乐创作的门槛,让那些没有正式音乐培训或无法获得复杂制作工具的人也能参与其中。

然而,这一革命并非没有挑战。AI生成内容对版权、所有权和音乐原创性的影响尚未完全被理解。谷歌选择使用水印技术表明他们对这些问题有一定的认识,但随着技术的发展,相关讨论和法规也将随之演变。

随着公众参与,谷歌将继续改进MusicFX,AI试验厨房有望成为未来AI发展的模式。这种方法可能为负责任的AI开启一个新时代,使技术与社会价值和规范手牵手前行。眼下,世界注视着用户踏入这个新的音乐景观,尝试将人工智能与人类创造力融合。MusicFX有望成为AI驱动创新交响乐的第一声音符。

体验网址:https://top.aibase.com/tool/music-fx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