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dobe最新资讯  > 正文

Adobe 发出信号:人工智能对盈利的提升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

2023-12-14 09: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14 日消息:Adobe 当地时间周三对 2024 年的销售前景给出了冷淡的预期,这令投资者感到失望,他们预计新的生成人工智能工具将迅速提振这家软件公司的业绩。

Adobe Firefly,萤火虫,生成式AI,人工智能,图片生成

该公司表示,截至 2024 年 12 月的财年收入将约为 214 亿美元。扣除某些项目后的利润将高达每股 18 美元。平均而言,分析师预计销售额为 217 亿美元,调整后的利润为每股 18 美元。

华尔街预期 Adobe 将成为首批从生成型 AI 技术热潮中受益的软件巨头之一,这种技术能够响应提示,产生独特的文本或图像。近几个月来, Adobe 公司宣布了其 AI 模型 Firefly 的新版本,提高了价格,并将 10 月的用户大会重点放在了该技术上。公司提到了「我们的新 Firefly 产品在大客户中的显著增销」,这是根据业绩发布后的电话会议准备的评论。

然而,这种热情被年度展望打破。在纽约收盘价为 624.26 美元后的盘后交易中,股价下跌了约 6%。今年该股已上涨 85%,因为「投资者似乎非常满意 Adobe 利用生成型 AI 的能力」,摩根士丹利分析师 Keith Weiss 在结果公布前写道。

Adobe 的数字媒体部门的新年度经常性收入将为 19 亿美元,该公司表示。与平均分析师预期的 20.2 亿美元相比。Evercore 分析师 Kirk Materne 在业绩发布后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对这一指标的展望不足,「显然是」投资者反应的失望之处。

「指导意见表明, Adobe 公司可能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才能意识到其生成型 AI 产品的重要贡献,」彭博资讯分析师 Anurag Rana 写道。

首席执行官 Shantanu Narayen 在电话会议上回应了分析师关于指导意见的一系列问题。「无论是从经济还是竞争方面来看,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我们没有准备好度过另一个伟大的一年,」Narayen 说。

几位分析师表示 Adobe 以给出保守的年度展望而闻名。「我们以谨慎的方式设定预期——有机会做得更好,」首席财务官 Dan Durn 在电话会议上说。

在截至 12 月 1 日的财政第四季度,销售额增长了 12%,达到 50.5 亿美元。扣除某些项目后的利润为每股 4.27 美元。

数字媒体部门在该期间的销售额增长了 13%,达到 37.2 亿美元。包括营销和分析软件在内的部门收入增长了 10%,达到 12.7 亿美元。

Adobe 一年多前宣布计划收购设计软件初创公司 Figma,该收购因全球监管审查而停滞不前。上个月晚些时候,Adobe 正在准备解决方案以安抚欧洲监管机构,而据说美国司法部正准备提起诉讼以阻止这笔交易。

该公司表示,它「强烈反对」上个月英国竞争监管机构发布的调查结果,并期待美国司法部的决定。

此外,Adobe 在一份文件中披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已对该公司的订阅取消实践进行了一年多的调查。解决这一问题「可能涉及重大的货币成本或罚款,并可能对我们的财务结果和运营产生重大影响,」Adobe 表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