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基于盘古打造!华为交通大模型研发正式启动

2023-12-14 06:5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4日消息,据华为中国官微消息,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及长安大学在昆明举行交通大模型研发启动仪式”,正式开启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在交通领域的研究探索。

为加速推动交通行业智能化发展水平,抢占行业发展先机,加速交通企业数字化转型,基于华为云盘古大模型,华为携手云南交投集团、长安大学,通过技术赋能、人才发展、高校协同、生态聚合等多重举措,积极开展交通大模型研究和探索工作。

云南交投集团通过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已建成基于华为云技术底座的交投云”数据中心,汇聚了海量业务数据,并围绕投融建管营”一体化构建了丰富的数据应用模型,具备支撑交通大模型研发的算力、算法和数据基础。

此次华为联合云南交投集团、长安大学,共同创立交通大模型联合研究中心,通过盘古基础大模型叠加交通行业场景的方式,开展交通大模型研究。

通过深度挖掘现有数据潜能,发挥数据 智能全栈能力,从而加速推动交通行业数智化发展水平。

据悉,华为今年最新发布了盘古大模型3.0,官方称这是一个完全面向行业的大模型系列,包括5 N X三层架构,围绕行业重塑,技术扎根,开放同飞”三大方向,持续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将重塑千行百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